滁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3-01-28 10:06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阅读: 字体【  

近日,司法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全国各级行政执法机关200个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和40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滁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是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一是政治轮训全覆盖。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全员全覆盖的普遍教育为基础,采取常规轮训和集中培训训相结合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引导全体执法人员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塑造交通执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

二是优质服务全天候。开展执法大调研、服务大走访活动132次,举办“执法体验周”“基层站所开放日”等活动19次,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7个,办理实事229件,“轻微免罚”33起,“承诺轻罚”5起,指导符合条件的97家运输企业完成信用修复信息1808条。深入开展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账销号顽瘴痼疾问题26个。

三是协同监管全链条。率先与南京签订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一体化发展“宁滁合作”协议,与公安、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部门签订联合执法合作协议,探索构建“联席共商、节点共连、数据共享、业务共促”联合执法“四共”机制。先后在毗邻地区联合执法39次,部门联合执法34次,查处违法行为142起,督促消除违法行为183次。

四是形象展示全方位。两年来,先后荣获交通运输部通报表扬1次,荣获全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第一名,在全省交通执法工作会议交流发言2次,组队参加全省首届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赛荣获团体一等奖、个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