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圆满完成春季治超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10:45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执法支队 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依法整治重型自卸货车非法改装行为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全市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滁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所辖各县(市)大队联合当地交警部门,自2022年3月10日至4月9日,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30天的春季治超执法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车货总重达到75吨以上及超限率100%的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存在非现场执法逾期未处理等违法违规行为。由于正值我市疫情防控特殊时段,执法人员身兼防疫、治超双重工作,给行动开展带来一定困难。滁州市根据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合理分配,制定有效工作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力促两项工作同步开展、同步落实。一是采取流动与固定相结合、白天巡查与夜间突击稽查相结合等多种执法检查活动,形成路面高压;二是依托联网治超系统采集数据,科学研判,对超限超载行为特别是12吨以上的重型自卸货车非法改装的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查纠;三是深挖源头配载单位,固定证据,对违规配载源头单位进行调查处理,固定治超站根据联合执法要求,将交警处罚信息及时录入部省共建执法系统,便于各地后续实施“一超四罚”和依法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此次专项行动全市共组织执法行动69次,出动交通人员884人次、交警人员232人次;查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555辆,超75吨和100%以上货车辆20辆,“百吨王”3辆,非法改装车辆55辆,非现场执法逾期未处理车辆151辆;约谈违规货源单位12家。

下一步,我市交通部门将继续联合公安交警加大治超执法力度,按照“区域联动、部门联合、突出重点、长效长治”的原则,全面梳理道路运输行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依法严厉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道路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