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解难题 真抓实干践初心——市交通运输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初步成效

发布日期:2021-07-28 09:09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在多措并举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着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为群众办实事举措,特别是围绕群众“出行难”问题,集思广益,出招解困。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坚持党建引领,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凸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变被动为主动,做好前期调研。把前期走访调研实践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分类、筛选、汇总、分析,并有针对性地解决,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出行难”实践活动的精准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共有241名党员干部走访群众285人,走访企业166家,征求意见建议49个,解决问题47个。主要包括开通、优化、调整公交线路7条,开通定制公交1条,交通工程建设帮扶,扶贫帮扶等。

二是变“他想”为“我想”,方便群众出行。新开通市体育职业学校至永阳学校的D212路校园定制公交专线。开通前期,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公司与校方进行了多次洽谈,安排专人实地调研后制定运行方案,保障了菱溪苑、扬子小区、城东花园、夏岗等小区及行政村居民的出行,解决了在菱溪北路封闭施工期间,永阳学校学生上下课出行难的问题。同时对112、113公交线路进行优化,原线路解决了南谯、乌衣两工业园区内职工上下班无车可乘问题,方便了原黄圩、汪郢、南谯新区及科创城(南工大)居民的出行,考虑到两条线路间需要换乘,等候时间较长,城际公交公司对两条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实行环线运营模式,不用换乘,减少群众候车时间,进一步方便了周边群众,大大提高了出行效率。

三是变单一为全面,提升出行品质。市交通运输局全面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适应匹配多样化的出行需求,不断提升公共出行服务品质。积极完善智慧公交系统建设,公交车辆均安装4G智能调度系统和车载监控,公交电子站牌、公交车载WIFI、掌上公交APP及定制公交APP全线运行,开通了微信、支付宝、翼支付、电子社保码、滁州公交二维码等扫码乘车功能,提升乘车体验;继续开展“爱心送考”工作,今年高、中考期间,考生持“高考、中考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公司所属公交车辆,并在部分考点安排志愿者开展服务,全力保障考生的安全出行;开展X005线(周岗至皇甫山段、曲亭至磨盘山段)升级改造工程,全线26公里,建安费1.1亿元,为保障安徽省自驾游大赛顺利开展,按相关部门要求,工程预计八月底完工并交付使用;拟开展花山街道白改黑工程,工程全线7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扎实做好防台风工作,为应对“烟花”可能带来的极端天气影响,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交通应急队伍所有人员立即进人应急状态,人员、物资、机械三到位,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道路通阻情况信息报送,如遇突发紧急情况,将第一时间采取应对处置措施。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出行难”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发展的动力源泉和生动实践,真正地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努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