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质监站党支部组织开展第6次主题党日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6-22 11:02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质监站 阅读: 字体【  



6月21日上午,交通质监站党支部召开今年第6次主题党日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会议由该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张业轩主持,站机关和检测公司党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6、7、8篇)、《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毛泽东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人间正道开新篇7、8、9)、《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四、五、六)章节内容。观看了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41-50集(历史转折、恢复高考、联产承包责任制、国门初开、大潮涌、开辟新路、精神文明、精兵之路、“863计划”、和平与发展)。

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许继伟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滁州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和在调研我市网信工作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干事创业的实绩实效。要立足工作实际,做好结合文章,做到坚持真学,始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真干,始终把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真效,始终把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基本标尺;坚持真担,始终把夯实责任作为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举措。为滁州市交通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