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个、全省首个摩托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条件地方标准出台

发布日期:2024-03-22 08:31 来源:市运管中心 阅读: 字体【  

近日,滁州市《摩托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条件》(DB3411/T 0029-2024)地方标准正式发布,于2024年3月15日起实施。该标准是全国第二个、全省首个摩托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条件地方标准。

    该标准由滁州市运管中心提出, 滁州市交通运输局归口,滁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滁州市汽运、交通驾校等单位共同参与编制。由市运管中心牵头的编制小组以切实提升驾驶员安全素养为目标导向,通过分析市场需求现状,大范围实地调研走访,逐项细化标准内容。该标准规范了摩托车驾驶员培训机构主体资格、组织机构、管理制度、岗位及人员、培训服务、教学设施设备及场地道路安全条件等基本要求,为摩托车驾培行业提供了合规的指导,填补了国家标准中摩托车培训业务部分条件的空缺,为推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