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交,大服务”——明光新开通至梅市毗邻县城乡公交线路

发布日期:2024-01-17 15:46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运管中心 阅读: 字体【  

2024年1月16日,明光至梅市N06路毗邻县城乡公交正式开通运营,日发8个班次,沿途共设36个停靠站,票价3元。

凤阳县梅市社区(原为梅市乡)距离明光市马岗4公里,距明光城区约20公里。一直以来,梅市与明光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群众往来频繁,当地群众长期有去明光赶集的习惯,百姓就医、子女上学、消费、购房也在明光居多。但是由于两地分属两县,各自的城乡公交运营受县域限制,未形成互通,造成两地群众出行不便,群众盼望两地早日开通班车专线。为了实现梅市群众开通班车专线的愿望,解决群众乘车难题,滁州市交通运输局和市运管中心召开协调会,组织明光、凤阳两地交通部门讨论开通明光至梅市公交相关事宜,协调会后明光交通局与凤阳交通局又分别召开2次讨论会,3次征求梅市社区意见,最终商定于2024年1月16日开通明光至梅市城乡公交车,彻底实现两县城乡公交线路互联互通。

此条毗邻县公交线路的开通解决了凤阳县梅市社区及周边村庄群众往返明光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进一步巩固了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成果,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公共交通出行带来的便捷,受到两地群众一致好评。下一步,市运管中心将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切实提升城乡客运服务水平,确保群众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