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中心举办全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2-05 08:36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运管中心 阅读: 字体【  

11月30日至12月1日,市运管中心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工作培训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火焰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市运管中心主任齐胜主持培训班。

沈火焰强调,我国经济加快复苏,道路运输行业稳定恢复,对国民经济发展的保障支撑作用持续增强。要继续坚定信心,加快思想大解放,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需求,紧扣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对下阶段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职责权限,理顺工作关系。为行政主管部门当好参谋,齐心协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避免推诿扯皮发生;二是筑牢安全防线,营造稳定局面。深入分析事故原因,标本兼治,坚决防范道路运输行业重特大事故风险;三是保障运力供给,强化运输衔接。发挥道路客运和城市公共交通兜底性运输保障优势,因地制宜,全力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形势持续稳定;四是坚持民生为本,持续改善服务。提升城市交通适老化无障碍出行服务水平,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全力推动道路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齐胜回顾了过去三年的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他指出,一是思想要加快转变,认清改革和行业变革;二是要加快适应运输结构调整;三是要理清思路,重视服务工作,要强化政策制定的普适性、合理性;四是要深入总结行业发展难点、堵点、痛点,归纳经验做法,解决民生呼应热点问题。

本次培训班以现场授课和座谈的方式举办。市运管中心各业务科室年轻骨干围绕安全、客货运、驾培维修方面进行汇报交流。各地分别就改革以来的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困难、工作想法以及意见建议进行座谈发言。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运管中心班子成员、各县市交通局分管领导及运管中心主任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