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公交圆满完成奥体中心演唱会运输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2023-10-08 09:58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交公司 阅读: 字体【  

中秋之际,奥体中心举办演唱会,本次演唱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观众前往观看,交通运输保障面临巨大挑战。市公交公司多措并举,圆满完成演唱会运输保障任务。据统计,9月29日-30日演唱会期间,滁州公交共调用车辆930余台,合计运行2034趟次,运送客流7.6万余人。

科学规划,未雨绸缪。为确保演唱会期间的交通顺畅,活动前与相关部门进行多次沟通、实地调研,提前规划好行驶路线,避免拥堵,确保观众们能够按时、有序抵达演唱会现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综合调度、车辆安全、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等具体工作,

实时调度,提高运力。临时开通遵阳街-奥体中心、滁州站-奥体中心、私家车停放点(恒兴路与恒丰路上)-奥体中心等3条公交接驳线路。同时,根据活动现场周边的交通状况,实时调整公交运行计划,保证运力充足,确保观众在活动结束后能够迅速离开现场,避免发生车辆拥堵、人员滞留。

安全培训,提升服务。提前对参运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其在安全行驶的前提下提供专业、热情的服务。在活动现场附近的公交站点设置明显的指引标识,同时安排

志愿者为观众提供导乘服务,确保观众在乘坐公交时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