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应对持续降雨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2023-07-07 15:12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路中心 阅读: 字体【  

连日来,滁州境内持续降雨,导致部分路段、桥梁积水严重,路面出现坑槽等病害,危及公路通行安全。雨情就是命令,滁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主动作为,积极应对持续降雨,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加大路面巡查频次。重点针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桥梁、易积水、易发生水毁塌方等地质灾害路段,公路中心和工区道班安排专人不定时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二是强化隐患整治。针对市本级公路养护特点,结合往年防汛经验,提前疏通边沟、涵管等排水设施,确保公路排水通畅;对出现的树木倒伏,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针对路面出现的坑槽,立即采取沥青冷补料回填、压实,确保行车安全。

三是强化应急响应。降雨来临前,滁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未雨绸缪,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制度,成立了4支约80人的防汛应急队伍,储备了挖机、铲车、水泵、应急电源等防汛应急机械、设备20余(台)套,储备方木400余根、编织袋15000余条、铣刨料2500余吨。

四是构建信息共享、部门联动机制。依托“路长制”工作平台,主动对接公安交警、交通行政执法、沿线乡镇政府,构建信息共享、部门联动机制,凝神聚力,共同应对持续降雨,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截至目前,市本级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滁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共出动防汛应急人员300余人次,清理倒伏树木12棵,疏通路面桥梁积水37处,修复路面坑槽4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