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化身“救护车” 送乘客紧急就医

发布日期:2023-06-26 15:5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交公司 阅读: 字体【  

6月21日下午,一市民给市公交公司送来一面印着“助人为乐品德高,爱心奉献传佳话”字样的锦旗,赞扬4路公交车驾驶员张勇见义勇为的行为。

原来事发6月13日上午,4路公交车驾驶员张勇像往常一样执行营运任务,当车辆行驶至南谯路龙兴路口公交站时,车厢内突然有人大声呼救,张勇师傅听到呼喊后快速靠边停车,发现一乘客手脚抽搐、呼吸困难、意识模糊,情况紧急,一旁的家属显然没有处理此类情况的经验,见此情形张勇迅速向其他乘客说明情况,征得同意后果断让车上的其他乘客就站下车乘坐下一辆公交车,而后径直驾驶公交车把乘客就近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张勇将公交车开至医院急症室门口停稳后,一路快跑去急症室找来医生并推来移动病床,配合医生将病人抬上移动病床推至急救室。张勇看到乘客得到了救治,默默地驾车离去。

张勇凭借娴熟的驾驶技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速通过好几个路口,直接将公交车开到医院急症室门口,5公里的路程张勇师傅仅用了6分钟的时间,为抢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乘客家属说,正是张勇师傅的及时送医,才没有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感谢滁州市公交公司培养出助人为乐、为社会传递正能量的好司机。面对乘客和同事的赞誉,张勇师傅表示,公交车就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服务第一、乘客至上”是我们公司的宗旨,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在乘客遇到困难时,我们都会伸出援手提供帮助,换做任何一名驾驶员都会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