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绿丝带”爱心护考为考生护航

发布日期:2023-06-08 11:06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创建办 阅读: 字体【  

又是一年高考季,为方便广大考生出行,弘扬交通运输行业文明风尚,市交通运输局印发《关于做好 2023 年高考中考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积极组织“绿丝带”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2023年高、中考期间,全市将有526台公交车、近400台出租车参加此次护考活动。

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引导出租汽车行业开展第十八届高、中考期间绿丝带“爱心护考”活动,为有需求的考生提供优质温馨便捷的出行服务。自发报名参与活动的出租汽车以出租汽车行业协会、雷锋车队、爱心车队志愿者为主,在高、中考期间,“爱心护考”出租车将统一系上绿丝带,考生凭《准考证》均可预约免费服务。高考前一天,滁州市出租汽车绿丝带“爱心护考”公益活动在市苏宁广场温暖启动,雷锋车队队长方怀成代表出租车驾驶员发言,表示出租车志愿者们将一如既往的以文明优质服务,一对一点对点,全方位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市公交公司、市城际公交公司“爱心送考”活动再延续,为全力保障好公交出行服务,对高、中考期间营运车辆状况、安全设施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在考试前、后客流高峰时间段适时增加考场线路运力。同时严格做好车辆消毒、通风、清洁等相关工作。公交公司还在途径考点的公交线路上配备了防暑降温药品,为考生保驾护航。高、中考期间,考生持中、高考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市公交公司、市城际公交公司所有营运公交车辆出行。

6月7日清晨,市公交公司16台爱心送考车辆、市城际公交公司3台爱心送考车辆分别驶入滁州新锐中学、滁州市艺术学校,将考生平安准时送达各考场。市公交公司志愿者开展“爱心护考我在岗”志愿服务活动,在滁城各主要考点附近公交站台开展志愿服务,引导考生和家长安全乘车。

滁州交通运输行业连续多年为高、中考学子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乘车出行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爱心,播撒文明,默默守护无数高考学子的求学梦。“绿丝带”爱心护考的奉献精神得到社会越来越多的认可,成为享誉滁州的交通行业创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