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获评全国绿色出行创建考核评价达标城市

发布日期:2023-02-22 09:05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综运科 阅读: 字体【  


日前,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公布绿色出行创建考核评价达标城市名单的通知》,经城市对标自评、省级核查推荐、专家评审、省际交叉复核、社会公示等程序,我市获评全国绿色出行创建考核评价达标城市。

自2020年启动绿色出行创建行动以来,我市因地制宜,严格对标交通运输部创建要求,结合市民出行需求,以城市交通设施完善工程、公共交通服务提质工程、慢行交通系统优化工程、绿色出行设施完善工程以及绿色出行文化宣贯工程等“五大工程”为抓手,全力开展全国绿色出行城市创建工作。

通过一年多的创建,我市绿色出行比例达到了81.33%,绿色出行服务满意率达到了97.75%,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了60.44%,比较好的完成了创建任务,群众绿色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