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四员” 战“疫”守城

发布日期:2022-09-16 15:08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交公司 阅读: 字体【  


9月4日,滁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滁州市主城区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弹,再次敲响了防控战“疫”的警钟,市公交公司闻令而动,火速集结,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进行疫情防控总动员,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尽锐出战,全力支援抗战“疫”线。

当好“协调员”。公司积极发挥贯通上下、沟通左右、联络内外的纽带作用。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周密部署防疫工作任务,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围绕线路营运、物资保供、志愿服务、应急转运等环节,积极与市交通局、市卫健委等单位沟通协调,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120余名职工申请办理防疫电子通行证,确保接到任务后,能够迅速协调物资配送、人员调度等,切实做到“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

当好“冲锋员”。疫情来袭,让城市公交25条线路按下了暂停键。为保障滁州站、滁州北站等交通枢纽中心的出站旅客顺利回家,公司紧急谋划,临时抽调线路党员、骨干、先进驾驶员20人,安排10辆18路公交车,自清晨6时至夜晚10时24分,每天运行100余趟次。驾驶员们以“疫”往无前的勇气、“疫”不容辞的行动护航每位乘客的回家路。

当好“服务员”。面对我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公交公司响应号召,在各项防疫工作中勇挑重担,发挥着微光成炬的作用。一是注入志愿服务力量。组织志愿者23人次下沉社区,分时段做好协助全市核酸检测、居民区出入管理工作;另筛选出10名业务素质好,政治觉悟高,服务意识强的志愿者在酒店隔离点待命,接受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培训,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涉疫人员转运隔离工作。二是做好应急转运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力度不断加大升级,巴士公司抽调72台车,组织精兵强将,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组建“应急转运突击队”,24小时承担疫情防控应急转运任务。封控期间,运送转运隔离人员、医护人员、卡点执勤人员等近1400余人次,累计运行80余趟次。三是切实保障物资供应。提前准备10万只医护口罩、防护服、一次性胶片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物资在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顶得上,保障奋战“疫”线的驾驶员人身安全。

当好“消杀员”。按照《滁州市极端情况下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消杀实施方案》要求,公司组织50余人次成立消杀分队,对公交车辆、场站、办公场所、油库仓库等关键区域开展消杀工作,加大消杀频次;同时,建立微信群,畅通信息传送,时刻监控消毒防疫情况,全力以赴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达到消杀无盲区、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