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中心调解一起因驾校退费引发的纠纷

发布日期:2021-05-28 16:2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法制科 阅读: 字体【  




2021年5月16日有网友网上发帖反映:在诚祥驾校报考驾照,因工作调动无法继续学习,申请退学被驾校扣除1000元,多次交涉无果。市运管中心在得知相关情况后,主动联系投诉人了解情况,并多次赴诚祥驾校调阅相关资料。

据了解投诉人于2020年5月在滁州市诚祥驾校报名学习驾驶,缴纳学费2580元,驾校赠送了100元超市购物卡。2021年4月当事人因个人原因申请退学,诚祥驾校根据协议,扣除违约金、资料费、练车费用等合计1000元。投诉人当天对退费标准没有异议,在办理完退学手续后,驾校将剩余学费退还到其银行卡账号。后因当事人丈夫对扣费不满,与驾校前台服务人员发生口角,并在市长热线、网站等多地进行了投诉。

运管中心多次召集双方进行调解,提出合理解决方案,妥善处理纠纷。最终诚祥驾校与投诉人就退费问题重新进行沟通,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同时驾校对前台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2021年5月21日下午,运管中心运输技术服务科相关工作人员带领驾校负责人,到投诉人工作单位现场告知了问题处理意见,投诉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