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交通执法支队开展区域内道路运输相关业务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30 17:53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阅读: 字体【  





为依法规范驾培市场,净化教学环境,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9月28日-30日,滁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一大队、全椒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开展道路运输相关业务整治工作,重点打击未取得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许可证件,非法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的;超越许可事项,非法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的等违法违规行为。

跨区域执法,提高执行力。两地开展区域联动执法时,不受区域限制进行联合执法,突破传统区域执法模式,确保综合执法工作共同发力,尤其对训练场地非法运营行为给予“精、准、狠”的打击。本次行动,两地执法深度融合,切实提高了执行力。

错时执法,成果明显。结合科目三考场四号线、六号线的实际运行情况,两部门周密考量、精心组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利用早、晚时间段;同时,规避公安考试时间点,错时执法,整治效果明显。整治期间,查处4台未取得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许可证件,非法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的车辆。

保护合法权益,优化执法效能。针对驾培机构反映的情况,两部门统筹规划,合理布置整治力量,明确责任,形成强大合力,有力保护当事人提出的合法权益。两部门始终把人民群众反映的心声当成头等大事来抓,用实际行动来履职,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着力优化交通执法效能。

规范交通执法,提升交通形象。严格规范执法,做好执法全过程记录,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实操过程中两部门紧密配合,切实将证据链做完整、做充分。以情说法,宣传驾培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让当事人认知到自己的违规违法行为,了解事情的严重性,做好维护驾培市场 的践行者。两部门的一系列做法,进一步规范了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提升了两地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