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出租汽车行业联合整治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09-17 14:49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阅读: 字体【  





出租汽车是城市的流动名片,是公益宣传的窗口,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整体形象,为我市文明创建复检助力添彩,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建出租汽车行业联合整治工作组,针对市直出租汽车行业的几个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为期60天的专项联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扮靓城市窗口助力文明创建。出租汽车LED顶灯是城市文明创建、公益宣传的重要窗口。今年以来,使用出租车LED屏免费播放公益宣传15万余条/次,占总宣传广告量30%以上,国检期间达50%以上。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琅琊山5A风景区创建、禁毒等社会正能量正通过出租车不间断的滚动播放潜移默化进入市民心中。

原出租车顶灯LED使用的是2G平台,已不能正常播放公益宣传标语,支队联合整治工作组先后6次牵头组织出租车行业代表与第三方顶灯设备供应商进行多轮沟通、协调、磋商,使得双方达成共识,9月15日前已完成市直出租汽车顶灯的免费更新。

完成出租汽车行业疫苗接种任务。根据市政府疫苗接种工作要求,支队联合整治工作组包保督促出租车企业,对未接种人员逐个通知、宣传政策,要求未接种的397名出租汽车从业人员限期接种新冠疫苗,并采取二二四一”的工作措施,即二名综合执法人员、二名公司管理人员,四人同时对接一名未接种者。8月底,出租汽车行业的2161名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全部完成。

规范出租汽车市场文明运营。为树立窗口行业良好形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核工作。8月以来,支队联合整治工作组持续要求出租汽车企业开展自查,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提升出租汽车服务质量和水平。专项整治期间共查处被举报投诉及违规人员41起,检查出租汽车910余台,对出租汽车车容车貌不整、乱张贴、乱摆放等现象整改19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