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交通执法支队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运输行为

发布日期:2021-06-30 15:46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阅读: 字体【  





为依法严厉打击非法从事成品油运输行为,规范成品油运输市场秩序,自今年5月份开始,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市交通局要求,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过非法运输成品油行为专项整治,依法查处各类非法从事成品油运输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支队开展执法89次,多部门联合执法64次,查封关闭取缔非法加油点18个,查封关闭取缔非法成品油油罐25个,拆除加油设备19台,行政处罚3万元。

强化领导,成立组织。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是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严格保护生态环境的需要,也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市交通执法支队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成立由支队主要责任人任组长,相关职能科室参加的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落实人员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保障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集中整治,依法查处。按照工作安排,支队对辖区内成品油运输企业全面开展摸底排查,查准摸清各运输企业车(船)数,逐台审核车辆(船舶)的相关证件,建立台账并实行清单式管理。同时,对通过摸排、日常监管和联合执法发现的未取得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或超越许可事项等非法从事成品油运输的车(船),严格依法依规处理。督促汽车站加强内部加油站成品油管理。

部门联动,加强协作。支队统一协调各大队(站)要积极与市场监管、商务、公安、应急等部门开展协同联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加强联合执法,配合其他部门依法查处非法流动加油车(船)和检查危险品货物运输单位成品油运输车辆的相关证件,确保成品油运输市场秩序整治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