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一季度安全生产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14:50 来源:局安监科 阅读: 字体【  

3月2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一季度安全生产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详细解读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坚决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副局长沈火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事故警示片,落实安全生产案例教育,指出要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坚决打破思想认识误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决心,紧扣行业性、季节性、区域性特点,谋细抓实当前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遏制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着力解决措施不精准的问题,强化综合施策,突出安全教育、过程监管、责任倒逼等关键环节,全力遏制“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行为;要强化源头管理,聚焦事故企业、风险企业和普货企业等监管痛点难点,全面加强事故警示、隐患整治和管理提升;要强化精准执法,加强判定标准宣贯,提升监督执法质效,重拳治理重大事故隐患;要强化治本攻坚,组织道路、水路、公共交通、公路运营、交通工程建设、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会议要求,要着力解决责任不落实的问题,切实担起行业安全监管重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神经末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岗位直接责任;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和严管态势;确保全市交通运输环境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