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15:36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3月19日上午,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局领导,局直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市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等6家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2023年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等工作情况进行现场口头述职,查摆自身不足,分析原因教训,明确新一年工作思路。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会议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职述职情况进行逐个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希望。

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以来,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交通运输中心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有机融合,切实深化作风效能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了积极作为,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固根本、打基础、强功能上持续发力,推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就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在凝心聚魂上聚力发力;二是坚持大抓基层,在强基固本上聚力发力;三是坚持深度融合,在推动发展上聚力发力;四是坚持压实责任,在落细落实上聚力发力。

在查阅书面述职报告和听取现场述职后,会议还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