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庆“三八”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10:35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工会 阅读: 字体【  

今年3月8日是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展现巾帼风采,凝聚巾帼力量,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3月7日上午,迎着明媚的春光,局妇委会一行走进全椒县武岗治超站,开展“巾帼展风采 送法到基层”学习宣传活动,向一线交通执法人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了宣传,重点解读了有关婚姻家庭纠纷、妇女权益保障、反对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通过此次学习宣传,既提升了现场女职工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也让在座的男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家庭生活中多承担一些家务,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随后,女同志们参观了江淮风景道全椒段,平稳舒适的县乡道路和沿途优美的风景让大家有着“人在画中游”的美好感受。

“三八”节期间,市海事中心、滁州汽车站分别在四合路社区和候车大厅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宣传,引导妇女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市公路中心、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女职工踏春健步走活动,体验大自然带来的绿色、生态和愉悦;市运管中心、市交通质监站、滁宁公司、来六公司等单位开展插花及微景观教学活动,激发女职工对美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调节身心、陶冶情操。

系列主题活动体现了对广大交通女职工的关爱,让她们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女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振精气神、展现新气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交通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