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1-30 08:55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1月2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局领导,局直各二级机构、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市“两会”精神等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七、构建统一开放有序的运输市场)、习近平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等。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直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部署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滁州交通贡献。

会上,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就《内河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规定》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还就主题教育、春运安全、信访维稳、走访慰问、工程建设、交通执法、廉洁自律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安排了有关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