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交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滁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25 15:43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办 阅读: 字体【  

1月25日上午,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滁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及市“两会”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传达学习市领导批示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作了题为《牢记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当好开路先锋 》交通运输工作报告。受局党组委托,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孟现斌作了题为《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 为现代化新滁州开路先锋提供坚强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桑默主持会议,局领导曹连元、缪华春、李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交通运输重要论述精神,锚定打造长三角“四个地”、建设“七个强市”目标,主动作为,奋勇争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速推进,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坚定有力,综合运输供给水平提质增效,行业现代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安全发展底线持续筑牢,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交通投资维持百亿高位,高速公路新增超百公里,滁宁城际“火凤凰”逐梦一体化,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了有力交通支撑。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我市加快打造长三角“四个地”、建设“七个强市”的重要一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争取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及市“两会”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树牢“借船出海、向海而兴”的开放意识,扩大有效益的投资,放大滁州区位交通优势,着力提升滁州综合交通发展能级,努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包容、韧性的可持续交通体系,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当好开路先锋。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抓落实”的重要要求,扩大有效投资,在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上发力奋进,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17.5亿元,续建和新开工高速公路约300公里、一级公路212公里,六车道及以上高速公路里程达171公里;深化联动合作,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上发力奋进;增加运输供给,在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上发力奋进;加强法治交通建设,在提升治理能力上发力奋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在提升本质安全上发力奋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凝聚发展合力上发力奋进,蓄积笃行之功,汇聚攻坚力量,持之以恒把交通运输发展“施工图”变为“人享其行、物畅其流”“实景图”。

会议对春运工作、安全生产、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行业稳定、廉洁过节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天长市交通运输局、凤阳县交通运输局、滁宁公司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住建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市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滁州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滁州汽运公司、滁宁公司、明巢公司、来六公司、天扬公司、蚌明公司、滁合公司、市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市公交公司、市城际公交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科室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