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3-28 15:55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3月2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局领导,局直各二级机构、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六部分: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习近平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

会议全面学习了中央编委《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省纪委监委关于六起违规旅游典型问题的通报、周文芳同志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提示单》《市公安局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全力拼经济、公安怎么干”调研讨论活动制定出台35条具体措施的情况报告》《滁州市机关单位保密工作制度》等。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和人大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念、重大论断、重大部署,站高谋远、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市直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的实质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决心、勇于开拓新局,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滁州交通运输实践。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滁州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坚持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在具体交通执法、行业监管、执法服务、执法站所开放日等活动中,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使普法由静态变成动态普法,为推动新阶段滁州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认识和实践水平,着力增强机构编制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切实维护全系统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会议还就近期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党风廉政、作风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安排了有关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