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3-28 15:06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3月27日下午,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局领导金同碧、付世江、宋连学,局直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市公交公司党总支、市大地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等6家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2022年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等工作情况进行现场口头述职,查摆自身不足,分析原因教训,明确新一年工作思路。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会议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职述职情况进行逐个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希望。

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坚持党建引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等全面加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必须始终抓住党建工作这个牛鼻子,以党建统揽全局,引领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就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将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滁州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着力打造党建品牌。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履行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一岗双责”,不折不扣落实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要以开展“六亮行动”为抓手,认真谋划,多措并举、注重发掘、统筹推进,努力打造交通行业党建品牌,同时狠抓意识形态工作,确保交通运输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三是踔厉奋发勇担当,党建引领促发展。要聚焦中心任务勇担当,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坚持真抓实干勇担当,牢固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营造求真务实、追求实干的浓厚氛围,以“钉钉子”的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去抓工作、促发展,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努力以实绩实效推动全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四是廉洁自律守底线,着力打造清廉交通。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责任,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管钱、管人、管项目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充分发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用,进一步增强“监督就是保护、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要以身作则,作出示范,当好表率,加强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等亲属严格教育、严格约束,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查阅书面述职报告和听取现场述职后,会议还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从述职、点评到测评等各个环节,全程贯彻严的总基调,彰显了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大抓基层党建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