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义调研我市高速公路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09 09:04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高指办 阅读: 字体【  




2023年3月3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章义,副厅长秦勤,带领厅公路处、综合规划处、建设市场管理处、安全监督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赴滁,先后深入来六高速公路、宁洛高速公路、明巢高速公路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调研高速公路建设推进情况。

调研期间,市委书记许继伟,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立亲切会见了章义一行。滁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龚健勇,滁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金同碧,明光市、来安县、凤阳县政府负责同志,市各高速公路项目公司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来六高速公路跨越滁州、江苏两地,是滁州对接“大江北”实现交通体系互联互通的重要路网之一,章义来到来六高速公路张山枢纽建设现场,在听取了项目进展的汇报后,他指出来六高速公路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主动作为、快人一步,倒逼江苏段尽快规模化施工,力争两省同步通车。

宁洛高速公路是滁州是第一条独立建设的国家高速公路,近年来车流量激增,去年下半年实施四车道改八车道的改扩建工程。章义在明光段施工现场查看建设情况,了解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后召开了现场会,会上强调:一要各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二要项目业主进一步完善施工方案,细化举措,对设计不完善部分及时纠正纠偏;三要滁州和蚌埠两市及相关参建单位要分别统筹协调切实按照职责分工通力合作,确保两市同步建成通车。

在明巢高速工程现场,章义对该项目目前进展顺利表示满意,同时要求在要素保障到位的情况下,加快收尾工程施工进度,确保上半年建成通车。

调研最后,章义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切实把项目建设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提升建设的速度和效率,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力争各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早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