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集中学法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01 17:26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法制科 阅读: 字体【  


根据年度学法计划安排,2月2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3年集中学法培训会。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讲《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局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于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金局长围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背景、重要意义和修订后关于完善行政处罚种类、提高行政处罚效率、落实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十一个亮点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切实提高广大领导干部和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二要广泛宣传。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行政处罚法》进行广泛宣传,有针对性地开展以案释法活动,切实提高宣传实效。三要注重落实。要认真梳理、严格贯彻落实新法新增加的各项规定,按照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开展交通行政执法工作,推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执法行为合法合规。

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和业务素质,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为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环境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