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3-01 10:38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2月2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局领导,局直各二级机构、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等。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市纪委《关于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会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着力破除制约交通运输改革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问题,不断补短板、强弱项,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交通力量。

会议强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进一步深化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和运用,全系统交通执法人员要迅速转变执法理念,严格执行新法新规,提炼“亮点”,把握“重点”,并结合具体条款及滁州交通执法工作实际,重点掌握具体执法时应注意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电子证据收集等细节,强化法条运用能力,确保交通执法队伍能够在新时代、新的执法环境下,依法、公开、公正、规范、文明的开展交通执法工作。

会议还就近期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程建设、运输保障、内部管理及年度综合考核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安排了有关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