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1 08:2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2月1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会议,局党组各位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党委及局人教科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何建成等领导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议紧扣主题,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局党组对开好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对照检视剖析、认真撰写发言材料。金同碧主持起草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并对其他党组成员发言材料进行把关。市委第二督导组全程参与、全程指导、全程把关,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金同碧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紧接着,金同碧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局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大家对照文件通知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避重就轻,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不讲成绩、直面问题、直截了当,展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和较真碰硬的精神,达到了进一步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

市委第二督导组何建成组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思想重视、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对相关材料进一步修改完善;二是加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滁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狠抓作风建设,全面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三是对照要求,认真梳理,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并整改到位。

金同碧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抓好民主生活会检视查摆问题和督导组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金同碧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勇当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开路先锋。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了三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提升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同时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运期间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滁州交通运输工作新篇章;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交通执法、工程建设、运输保障等工作,努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交通新作为,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交通力量;三要注重廉洁自律。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按照“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要求,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全面规范交通执法和提升工作效能。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持续加压不敢腐的震慑力,深化拓展不能腐的约束力,巩固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持续打造行业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