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3 15:00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办 阅读: 字体【  



2月2日下午,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滁州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勇当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开路先锋》交通运输工作报告,受局党组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火焰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为现代化新滁州交通运输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世楼主持会议,局领导桑默、曹连元、宋连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坚决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压茬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保障重大战略实施,持续提升运输供给质效,争创最优运输市场环境,构筑严密安全稳定防线,党建引领行业发展方向,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必须准确研判行业发展大势,科学把握行业发展机遇挑战,咬定目标,保持定力,团结奋斗,奋勇争先,全力开创滁州交通运输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扩大交通有效投资,着力优化运输服务供给,系统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放大滁州区位交通优势,勇当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开路先锋。

会议明确,2023年计划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30亿元,新增高速公路120公里,开工建设一级公路22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695公里。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聚焦交通建设,着力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二要聚焦先行使命,服务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三聚焦民生福祉,持续扩大城乡交通运输供给;四要聚焦行业治理,系统优化交通运输市场环境;五要聚焦除险保安,全力维护行业安全稳定运行;六要聚焦自身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现代化新滁州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对保通保畅、安全生产、项目建设、行业稳定、品牌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天长市交通运输局、凤阳县交通运输局、定远县交通运输局、市交通执法支队、明巢公司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住建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市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滁州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滁州汽运公司、滁宁公司、明巢公司、来六公司、市城际公交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科室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