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1-31 10:53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1月2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局领导,局直各二级机构、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市)“两会”精神和全市信访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随后还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信访、保密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深入总结和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做到第一时间研判处置,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注重强化源头防范,抓“早”、抓“小”、抓“苗头”, 切实把各类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

会议还对2023年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交通执法、运输保障、内部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安排了有关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