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同碧局长深入凤阳姜庙村开展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3-01-13 15:15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1月1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深入凤阳县姜庙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首先向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代表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随后金同碧一行深入朱吉永、胡贤兵等10户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群众生活生产情况,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和慰问金,并慰问了选派干部周业俭同志。

在会议室,金同碧与驻村选派干部周业俭、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

金同碧在座谈会上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农村党建和发展实际,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个总抓手,以系统观念,整体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认真谋划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二要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持续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产业就业、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成果持续巩固,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乙类乙管的具体要求;此外,驻村干部要进一步融入当地、连接基层、服务群众,提升综合素质,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入工作,强化桥梁纽带作用,细化精准帮扶举措。

局人教科和凤阳总铺镇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