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2-29 16:29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12月2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局领导,局直各二级机构、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六部分: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第七部分: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安徽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实施办法》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2023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工作部署,深刻领会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关于交通运输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不能虚报也不能瞒报,要把加强统计基础,作为做好统计工作的全链条,贯彻始终,抓好源头数据质量,以高质量的统计服务促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新目标,结合市委、市政府对交通运输工作提出的新期待,注重基层党建保障,强化统筹、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会议还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运输保障、考核考评、走访慰问、信访维稳、廉洁自律、应急值守、内部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安排了有关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百年大党面对面》《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碳达峰碳中和干部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