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15:0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11月2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局领导,局直各二级机构、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

会议指出,要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做到真学真懂、入脑入心、笃信笃行,特别是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交通力量。

会议要求,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既做到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做到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紧扣党的中心任务和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滁州交通运输工作各个方面。同时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建强组织体系、扎紧制度笼子、深化反腐倡廉,为滁州交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三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

专题学习会后,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论“三农”工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等内容。

会前,与会人员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