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成功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2-11-29 14:53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吹响“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红”的冲锋号角,打开滁州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11月2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举办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学用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比赛,付世江、宋连学、沈火焰等局领导全程观赛。

本次知识竞赛涵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党的基本知识等方面,内容丰富充实,题型新颖多样,来自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的8支代表队积极参与。在历时1个多小时的比赛中,各代表队表现优异、亮点频出,竞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在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团队风险题等关键环节,参赛职工们或团结协作、或沉着应答,展现出交通运输系统年轻干部深厚的理论素养和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的精神风貌,8支队伍一度难分胜负。在全场观众的瞩目下,经过激烈角逐,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代表队荣获第一名,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代表队荣获第二名,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代表队荣获第三名。

赛后,金同碧局长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牌,并对所有参赛队伍表示肯定和鼓励。他强调,要充分总结、及时巩固本次比赛成果,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主题,学懂弄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学懂弄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建设交通强市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