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11:02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10月2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局领导,局直各二级机构、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二部分: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二部分:统筹发展和安全)、《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第四部分: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8月31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向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成立致贺信精神、习近平给种粮大户的回信、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等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自信自强的最强音、是守正创新的宣言书、是踔厉奋发的强国策、是勇毅前行的动员令。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边学习、边梳理、边落实,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要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所有工作都要对标对表,并统筹抓好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交通执法、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与时俱进、知行合一、笃信笃行。

会上,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就《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向与会同志进行了详细解读。大家还集中观看“公益诉讼起诉人清水县人民检察院诉被告清水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不履行监管法定职责一案”相关庭审视频。

会前与会人员还书面学习了《百年大党面对面》《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