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7 16:2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创建办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7月全国节能宣传周及全国低碳日期间,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

在阳明路公交车首末站,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公司、市公路中心、市交通执法支队志愿者开展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向往来乘客宣传节约资源、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等环保理念,引导乘客参与节能降碳行动。

在天长路步行街商之都超市出入口,市交通运输局、滁宁高速公路公司志愿者开展“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向往来市民发放“绿色出行”倡议书,宣传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提升广大市民应对气候变化意识。

滁宁高速公路公司召开“高效节能 绿色办公”主题教育座谈会,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要求大家在工作生活中简约适度、低碳环保,节约用水用电,增强了公司员工的节能意识。

滁州交通部门还在公交车、公交站台上制作了“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节能低碳”、“垃圾分类”等公益宣传,增强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了崇尚绿色、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助力我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