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8 10:16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创建办 阅读: 字体【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3月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中心志愿者拎着牛奶等慰问品和拖把等打扫工具走进四合路社区,首先来到了老志愿军战士陈运发老人的家中,老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受伤,独居家中行动不便,交通志愿者多次前去看望。老人看到大家高兴地说:“谢谢你们又来看我!”志愿者们按照老人的需求,有的拖地,有的擦桌子,把老人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随后,交通志愿者们来到低保户吴雪兰老人家中,这也是大家第四次上门慰问了,志愿者们送上慰问品,认真清洁了老人家中卫生。告别时,志愿者们亲切地告诉吴雪兰老人:“您有什么想吃的菜肴告诉我们,下次还来给您做!”老人依依不舍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连声感谢。

3月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执法支队、滁州出租汽车雷锋车队在市人民广场参加全市纪念学雷锋60周年暨学雷锋活动月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车队代表、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方怀成同志在活动中带领大家集体宣誓,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交通志愿者还设置了“文明交通”宣传展台,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倡议书、《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及文明出行相关知识,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近期,交通部门还将开展“无偿献血”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树立榜样力量,将爱心志愿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在市直交通系统积聚崇德向善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