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元宵节家庭文明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6 15:5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创建办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家庭文明建设,2月3日下午,滁州市交通运输局、滁州市妇联在市交通指挥中心联合开展以“传承好家风 猜谜庆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节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任宋连学和交通系统内文明家庭、最美庭成员及市海事中心、市公路中心、市交通执法支队、市运管中心、滁宁高速、市路桥公司等单位一起参加了活动。

讲述家风故事、猜灯谜、吃元宵,充满了节日氛围的活动现场精彩不断,既有欢声笑语,也有感人的温馨时刻。来自市交通运输局文明家庭成员顾玉彪和来自市海事中心的最美家庭成员王军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际,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话语,讲述家庭成员之间孝老爱亲、在忙碌的工作中互相理解的温馨故事,在场的志愿者和干部职工很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从自身做起,做文明的传播者、美德的传递者,争创文明家庭。

此次活动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了优良家风家训,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让传统节日过的更有内涵,推动滁州交通部门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