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5 16:46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创建办 阅读: 字体【  


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视和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国家公祭日观影活动,市公路中心、市海事中心、市运管中心、市交通执法支队、市交通质监站、市公交公司、市城际公交公司、市路桥公司参加活动。

在市交通指挥中心5楼会议室,同志们认真观看了电影《南京!南京!》,影片放映过程中,全场肃穆安静,气氛沉重严肃。黑白镜头中日军残忍的杀戮、满目疮痍的南京,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深深的震撼,大家深刻感受到国家之伤,民族之痛,更加了解了那段难以抚平的伤痛历史。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交通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强烈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勿忘国耻,砥砺前行,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