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老年人信息无障碍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4 16:03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创建办 阅读: 字体【  




10月21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市经信局在龙池社区联合开展“信息无障碍 智慧助老行”志愿服务活动,市公交公司、市公路中心、市交通质监站、市交通检测中心志愿者积极参加活动。

市公交公司志愿者精心制作了《滁州公交智能化建设及公交查询》主题PPT,为30余名社区老人介绍了GPS智能公交调度、LED电子导视牌、车载视频监控、公交出行查询、“互联网+公交”移动支付、定制公交等知识,并详细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应用APP查询公交行驶信息。交通志愿者们在现场手把手指导老人正确操作智能手机公交查询软件,帮助老人们快捷方便出行,获得了社区老年居民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帮助老年人破解“数字鸿沟”难题,提升老年人对智能设备的使用能力,融入智慧生活,让老年人在数字信息化时代获得更多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