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全市第一次“四好农村路”暨乡村振兴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2-24 16:4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规建科 阅读: 字体【  


为做好2022年度全市农村公路和乡村振兴建设工作,2月2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奎主持召开2022年全市第一次“四好农村路”暨乡村振兴建设推进会,各县(市)交通运输局,琅琊区、南谯区住建交通局,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市交通质监站等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市交通运输局规划建设科、安全监督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关于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听取了市交通质监站关于2021年农村公路市级质量巡检及整改情况的通报和2022年市级质量巡检工作的部署;听取了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关于2021农村公路省级质量巡检及整改情况的通报,以及2022年农村公路计划编制和执行情况、信用评价工作部署等;听取了市局安全科关于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的工作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农村公路规划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问题。

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李总工指出,“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乡村振兴工作的基础工作和重要组成部分,是改善农民生活、提高广大农民幸福感的民生工程,各级各单位一定高度重视,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市交通质监站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公路建设工程质量的巡检,做到检测及时到位、抽样科学合理,对发现的问题一抓到底,绝不放过,用科学管理推动全市农村公路工程质量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二是各县(市、区)交通部门自身要高度重视省市质量巡检通报整改工作,安排专人及时做好各项整改并及时上报。同时加强对辖区内农村公路建设工程质量巡检,做到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特别是严控关键质量指标;三是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要在业务范围内加强巡检,特别针对项目进度和计划执行存在的问题提前接入,加强指导,促进县市区进一步做到项目早谋划、早开工、早建成、及时验收,早日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