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旅游路作出乡村振兴大文章

发布日期:2021-10-09 16:22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来安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 字体【  


来安县地处安徽东部,江淮之间,该地历史文化悠久,境内旅游资源丰富,目前全县共有4A级旅游景区2个,3A级旅游景区1个,打造了革命旧址、生态旅游、农业观光、名胜古迹等一批旅游景点。来安不仅旅游资源丰富,物产也非常丰富,北部山区的中药材、各类特色农副产品、美食、畜牧产品产量高、品质好,深受周边县、市群众的喜爱。但因地处山区,公路条件有限,无法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始终无法做大做强。鉴于这种情况,2020年,来安县政府斥资3.47亿元,修建6条、全长25公里的北部旅游环线。上述道路的建成,不仅使来安县北部山区的旅游景点有效串联,同时,惠及来安北部4个乡镇近15万人口,道路投入使用后,一大批农家乐、植物采摘园应运而生,公路沿线群众拓宽了收入渠道,同时因大量的游客进入,来安北部山区旅游名片被更多的人知晓。

畅字为先,打通致富通道。为缩短各旅游景点的通行时间,同时兼顾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出行,来安县交通部门委托省级设计单位,通过现场踏勘、征求当地政府、村委会、村民代表意见等形式,合理规划路线,最大程度的发挥旅游公路的作用,为沿线群众打通致富道路。

安字为本,打造安全公路。此次来安北部旅游环线公路建设,按照“三同时”原则,将公路安保设施与公路建设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建成后的旅游公路,安保设施齐全,各类指示标牌、警示标志齐备,大大提高了公路通行的安全性,即方便了外地游客,同时也受到了沿线群众的一致好评。

舒字为标,营造舒畅氛围。来安北部旅游环线公路在设计之初,即秉承高标准的原则,所有项目的路面均采用高标准的沥青路面,青山绿水间,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沥青路面,跨越沟堑,连接南北,不仅打通了旅游通道,同时也打开了沿线群众通往幸福生活的通道。

美字为准,创建美丽公路。来安旅游公路不仅路面建设标准高,同时公路沿线也进行了高标准的绿化,路面均采用了旅游公路特有的三色标志线。每到景色怡人之处,还开辟了驻车观光点,在一些风景绝美的地段,还建设了观光台、登高摄影点等设施。来安北部山区原生态的美丽风景,吸引了一大批自驾游游客、摄影爱好者和徒步爱好者,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原本安静的山区里,变得格外的热闹,很多农家乐、采摘园均要提前预定,沿线群众高兴的说:“没有想到政府修条旅游路,真的让咱老百姓脱贫又致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