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交通运输局多部门联动 保春运畅通

发布日期:2024-02-27 17:28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明光市交通运输局 阅读: 字体【  

近日,明光市继春节前的强降雪,再次迎来一轮大范围冻雨天气,明光市交通运输局为营造“诚信春运、一路畅行”的春运环境,快速部署防恶劣天气措施,无惧风雪,全力守护春运“平安路”。

在道路交通运输监管方面,针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桥面非常容易结冰,公路中心养护人员从凌晨开始对辖区所有桥面进行不间断撒盐,对关键节点桥面撒融雪剂四遍以上,确保路面畅通。市运管中心对乡镇道路现场查看,督促公交运输企业及时调整线路班次,多措并举保障运输安全。交通执法部门加强对客运枢纽以及重点路段的执法路检路查,严查非法营运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加大对辖区国省干道的巡查频次,“白+黑”全时段守护国省干道安全,采用“路巡+电子巡查”相结合模式,重点关注桥梁、弯道、陡坡等重点路段,排查雨雪冰冻情况。

在水上交通运输监管方面,执法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督促港口码头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雪除冰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提醒船舶做好防冻、防滑、防碰撞、防搁浅、防泄漏等,保障船舶即靠即作。强化对事故多发水域、通航密集区等重点水域的巡航监管防范事故发生,保障“水上春运”安全顺畅。

寒风里忙碌着“荧光黄”,飞雪中闪动着“交通蓝”,交通人将继续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全力以赴打造“平安春运、诚信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