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无阻守岗位 除雪保通助春运

发布日期:2024-02-04 16:22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天长市公路中心 阅读: 字体【  

2月1日起,我市迎来新一轮降雪过程,恰逢春节前夕“春运”进入高峰期,道路客流车流增加,道路保通保畅工作任务艰巨。

雪情就是命令,天长市公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迅速响应,周密部署,积极应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落实恶劣天气应急保通工作,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一、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强化天气预警,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提前一天启动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对寒潮极端天气安全运营保障工作。储备防滑料1万余方,融雪剂100余吨、铲雪机、雪铲14个,所有人员到岗到位,做好随时投入抢险保通准备。

二、开展实时巡查。建立路长巡查制度,分片包保国省县道,对全市道路实行不间断专项巡查,及时了解路况,同时统筹路政、养护、机驾、信息及后勤人员开展应急处置。

三、迅速组织除雪保畅。针对重要线路特别是中大型桥梁、急弯陡坡路段,在附近提前摆放防滑料和融雪剂,应急机械定点值守、及时铲雪;利用撒布机循环撒布融雪剂,人工补充铲雪、撒融雪剂和防滑料,使用洒水车冲洗路面积雪,预防气温下降后路面结冰。

全体交通人坚守岗位,为老百姓“回家”全力护航。累计出动应急保通人员459 人次,急保障机械67台次,撒布融雪剂(工业盐)6 6 吨,截止目前,全市道路通行正常,安全无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