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风雪归程”滁州交通全力护航

发布日期:2024-02-02 14:49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执法支队 阅读: 字体【  

2024年2月1日下午15时,滁州市部分地区突遇暴雪袭击,滁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迅速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会同交警、公路养护单位“一路三方”联合行动,共同开展路面巡查监测、撒布融雪剂、管制疏导交通、安全风险提示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未雨绸缪,雪前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密切关注近日天气变化,并将官方消息及时、准确发布至各工作群,确保各部门能够提前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根据预警降雪气象信息,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并再次对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强调,做好随时应对天气变化和突发事件准备,为此次护通保畅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联勤联动,合力保通。各交通执法大队"闻"雪而动、迅速反应,对辖区国省干线、重要县道等公路进行巡查,重点对桥梁、急弯陡坡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并联合辖区交警和公路养护部门对积雪结冰路面进行铲雪撒盐作业,做好现场秩序的维护,提醒司乘人员关注公路路面状况,注意行车安全。同时协助疏导车辆有序通行。

不惧风雪,迎难而上。面对此次降雪天气,交通部门一线工作人员用行动践行为民初心。一双双冻僵的手,一张张被寒风吹打的脸,一个个在公路、桥梁上俯身铲雪的身影,一遍又一遍的上路巡查,交通人没有半点退却。他们顶着风雪,冒着严寒,温暖了一条条春运“风雪归途”。

截至发稿,滁州市全市交通系统共出动执法车辆62台次、人员387人,发现并及时处置问题15处、帮助受困车辆100余台次,帮助受困群众66人次。不论是护通保畅还是应急救援,随处可见滁州交通人忙碌的身影,正是这些夜不眠、日不休的奋战与坚守,为春运平安通行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