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减负政策宣传周】滁州市交通局推进企业“车轮”上的减负

发布日期:2023-12-04 15:38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综运科 阅读: 字体【  

今年以来,滁州市交通运输局以降低运输成本、提升运输效率为抓手,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目标,持续推进企业“车轮”上的减负,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持续落实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免政策,推进政策性减负

严格执行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规定,延续“安徽交通卡”ETC套装货运车辆通行费八五折优惠政策,并对每月通行次数在30次(含)以上的“安徽交通卡”ETC套装客运班线,给予通行费八五折优惠政策。截至11月份,滁宁公司管辖路段(含凤阳支线)累计减免“绿通”车辆8.5万辆,减免金额2482万元;货运ETC八五折优惠车辆93.2万辆,减免金额1855万元;3月份至10月份期间,滁州籍客运车辆在省内高速公路共优惠通行1.8万次,减免金额16.3万元。

二、深入落实道路运输高频事项“网上办”,推进制度性减负

为满足企业和群众所需的高频事项线上自助办理,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与“皖事通”APP等入口,将交通项目30项高频事项全部纳入“7×24小时”网上办理服务,化被动为主动,将服务信息直接推送到群众“指尖”,让群众不跑冤枉路,不出家门就能掌握办事需要准备的全部材料,有效减少群众时间成本。截至11月份,全市累计完成超限运输许可全程网办2159件、道路运输网上申请办结34708件、各项“跨省通办”网上申请办结45013件。

三、加快推动“客货邮”融合发展,推进运营性减负

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实现交通运输和邮政快递资源共享、成本共担。全市已建成8个县级物流中心,73个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和198个村级客货邮融合站点,开通农村客货邮合作线路31条,采用班线代运方式,有效降低农村物流、快递电商的运营成本。今年以来,全市共投入代运邮件快件客车108辆,累计代运邮件20余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