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29 11:26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创建办 阅读: 字体【  

8月2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市运管中心、市海事中心、市交通执法支队、市交通质监站、市公路中心、市城际公交公司等单位青年职工参加了活动。

七夕节是我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既有着追求工巧、激励创造等寓意,也蕴含着向往爱情美满、家庭幸福的价值理念。活动邀请了系统内3位“滁州市最美家庭”成员向系统内青年职工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来自市交通执法支队的吕永竞同志讲述了夫妻俩为女儿做出榜样,树立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将女儿培养成才的故事;来自市海事中心的王军同志讲述了自己四世同堂,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和行动不便的爷爷的感人事迹;来自市公路中心的朱晓东同志讲述了自己和妻子互敬互爱,巧妙化解生活中的小矛盾,家庭和谐美满的故事。3位最美家庭成员的精彩讲述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受到了青年职工的欢迎。市运管中心还准备了糖果和水果,让青年职工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展座谈,增进了解。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了文明新风,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传承中华传统家庭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