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交通工程检测中心在全省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3-10 11:3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检测中心 阅读: 字体【  


2月11日至12日,安徽省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技能大赛在合肥市举行,来自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的44支代表队88名选手同场竞技,比拼技能。经过两天紧张激烈角逐,检测中心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七名,桥遂组第八名、交通组第八名;2名参赛选手均荣获“优秀选手”的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主办,安徽省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服务中心、合肥市交通运输局承办,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一次生动实践。大赛以国家及行业内现行有效的试验检测规程和相关技术规范为依据,全面检验参赛选手应知应会的理论知识,同时紧扣工程质量检测难点及日常交通安全检测实际,现场比武基桩完整性和标线逆反射亮度系数两个项目,呈现出“赛事规模大、参与范围广、操作性实用性强”的竞赛特点。

中心上下对此大赛高度重视,选拔精兵良将参赛,并指派专人负责备赛工作。赛前,两名参赛选手深入学习规范,反复实操演练,总结经验技巧。决赛中,参赛选手围绕基桩完整性和标线逆反射亮度系数两个项目切磋技艺,既发扬了团队精神,也展示了中心检测人员精湛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检测中心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着力提升检测技术人员专业素养,以拼搏奉献的精气神砥砺前行,为推进滁州市公路工程试验检测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