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的温暖在驿站延伸

发布日期:2022-06-24 08:5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交通工会 阅读: 字体【  

近年来,滁州市交通运输局交通工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会议精神,在滁州市总工会大力支持及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作用,持续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建设,不断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休息条件,进一步拓展户外劳动者服务对象,延伸服务范围,实现工会、企业、社会共建共享。现系统内已建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 5 个,有效解决了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问题,成为户外劳动者歇歇脚、喝喝水的好去处。

驿站内桌椅、饮水机、冰箱、微波炉、空调等设施一应俱全,同时还配有防暑降温应急药品、多功能电源插座、雨伞、书籍等供户外劳动者取用。驿站自建立之日起至今已服务道路养护工人、公交司机、环卫工人,周边货车司机、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近千余人次,受到户外劳动者普遍欢迎和好评。

交通工会将进一步落实为民办实事宗旨,不断建立健全驿站各项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把驿站建设好、管理好,让户外劳动者真正感受到社会的尊重,工会的关怀,让爱的温暖在驿站不断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