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09:3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创建办 阅读: 字体【  

今年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为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绿色交通,6月17日,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执法支队志愿者走进天长路步行街,结合交通行业特色,开展节能低碳志愿宣传活动。

在步行街金光大道广场,交通志愿者们搭起宣传台,悬挂起宣传条幅,围绕“绿色交通 低碳出行”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向往来群众发放“低碳环保生活 绿色文明出行”倡议书和相关宣传海报,介绍了滁城公共交通的方便与快捷,讲解了生活中的节能常识及“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性,倡导广大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和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低碳出行,树立绿色节能的消费观念。志愿者还和现场群众开展了节能知识互动问答,发放了公益宣传抽纸盒等小奖品。

此次活动普及了绿色发展理念,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节能减排意识,营造了优先选择绿色低碳交通运输方式的良好氛围,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